网站运营
位置:首页>> 网站运营>> 什么是 POP3 POP3 命令简介

什么是 POP3 POP3 命令简介

 来源:asp之家 发布时间:2010-03-24 18:31:00

标签:POP3,命令,邮件服务器

什么是 POP3

POP3 (Post Office Protocol 3) 即邮局协议的第 3 个版本,它规定怎样将个人计算机连接到 Internet 的邮件服务器和下载电子邮件的电子协议。它是因特网电子邮件的 第一个离线协议标准, POP3 允许用户从服务器上把邮件存储到本地主机(即自己的计算机)上,同时删除保存在邮件服务器上的邮件,而POP3服务器则是遵循 POP3 协议的接收邮件服务器,用来接收电子邮件的。

POP3 命令

POP3 命令包括:

USER username 认证用户名

PASS password 认证密码认证,认证通过则状态转换

APOP name,digest 认可一种安全传输口令的办法,执行成功导致状态转换,请参见 RFC 1321 。

STAT 处理请求 server 回送邮箱统计资料,如邮件数、 邮件总字节数

UIDL n 处理 server 返回用于该指定邮件的唯一标识, 如果没有指定,返回所有的。

LIST n 处理 server 返回指定邮件的大小等

RETR n 处理 server 返回邮件的全部文本

DELE n 处理 server 标记删除,QUIT 命令执行时才真正删除

RSET 处理撤消所有的 DELE 命令

TOP n,m 处理 返回 n 号邮件的前 m 行内容,m 必须是自然数

NOOP 处理 server 返回一个肯定的响应

QUIT 希望结束会话。如果 server 处于"处理" 状态,则现在进入"更新"状态,删除那些标记成删除的邮件。如果 server 处于"认可"状态,则结束会话时 server 不进入"更新"状态 。

使用 telnet 连接 Winmail Server 收信
例如:安装 Winmail 的邮件服务器 IP 是 192.168.0.1(蓝色字体内容由客户端输入,红色字体内容是服务返回的)

telnet 119.119.119.212 110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使用 telnet 命令连接服务器 110 端口
Trying 119.119.119.212...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正在连接服务器 110 端口
Connected to 119.119.119.212.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连接服务器 110 端口成功
+OK Winmail Mail Server POP3 ready
user username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输入用户名, username 为具体的用户名
+OK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执行命令成功
pass password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输入用户密码,password 为具体的密码
+OK 2 messages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密码认证通过